干啥啥不行的某潇

不想写文,写文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

循环梦境

1.

我有个朋友,她长得很像我①,就像是一个人。我认识她,但是她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聊天呢?真是奇怪

我没有地方可以居住,我就跟着她去了她的家里。毕竟我只认识她一个人,因为有个人告诉我,女孩子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,不能跟陌生的人回家,所以我就跟她回家啦

咦?她的母亲好眼熟哦,我好像在哪见过。唔,她好像就是那个告诉我不要跟陌生人回家的那个人②


2.

我向她的母亲道谢,但是她的母亲和她好像都没有看见我③,这又是为什么呢?

不过我跟她还真是有缘呢,她和我的兴趣爱好都是一样的呢。但是我不像她一样爱学习,不和父母吵闹。不像我和我的父母天天在吵架,都是在为学习而吵架。

等等,我的父母?我的父母长什么样子?!我为什么不记得他们的样子?!我捂着我的头,我现在非常的混乱。

我就这样晕了过去,在这昏迷的过程中,我看到了许多画面,这些可能是我的记忆吧。但是在这些画面中除了我,其他人的脸都是模糊的。

那些画面我都一一看了过去,直到最后我看见一辆卡车向我冲来...

在那一瞬间,我看见那辆车从我面前穿过,撞向了我的朋友,我想阻止那辆卡车,但是我无论怎样都无法动身,我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辆卡车把她撞飞④

突然周围的景物就像玻璃一样一块一块的碎掉了,我再一次的晕了过去。

等我醒来后,我发现我已经不在她的家里了,而是在手术室里,这间手术室很奇怪,没有一个东西像医学用品,反倒是像一个实验室⑤


3.

我在这个类似实验室的地方到处转转,这碰碰那碰碰,无论发出多大的巨响⑥那些围在一张床前聊天的人都没有注意。

我好奇的走了过去,想看看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是谁

我走到床前,却没有注意到我是从那些人的身体中穿过⑥我的注意集中在那张床上,那张用着我一模一样的脸的她,躺在床。

我联系到之前所看到的画面,猜测到她可能是因为什么缘故所以才躺在那。我想她的父母应该会在外面,我再一次从那群人中穿过来到门口,我推开门,她的父母果然在外面,但是他们的女儿躺在里面,为什么他们不担心呢?

我在这里到处逛,那些穿着白色大褂的人⑦没有一个人来阻止我,这年头“医院”都管这么轻的吗?


4.

我感到无聊,我已经在这待了好久,明天就是看她的父母进进出出,还有那些穿着白色大褂的人

我决定出去走走,但我来到这个又熟悉又陌生的路上时,我迷失了方向,我不知道该走那,我只好随着自己的感觉去走。

我来到了一个路口,这里让我感到害怕、畏惧,我有一种想跑的感觉,但是这样并没有让我感到畏惧,反而更加兴奋。我尝试的走了几步,发现并没有危险,我就洒脱了起来

然而好景并不长,一辆卡车冲向了我,这种情景就跟之前看到的情景一样,我愣在原地。这次,这辆卡车真真实实的撞向了我……⑧


我有个朋友,她长得很像我……⑨




解析:

①:她是一个机器人,一个按在“我”的脸做的“人”一个能满足“我”/她的父母所有期望的“人”

②:因为记忆缺失,记住的只有话和物和周围的环境,但是人一个都不认识,然后都是熟悉而不是认识

③:可以说“我”是一个灵魂,没人可以看得见

④:这其实是“我”死前的情景

⑤“我”认为这是手术室,其实是制造她的实验室

⑥:人是看不到“我”,“我”碰不到人,其他动植物和物体是可以碰到的,“我”无论是在干什么,在其他人眼里就是什么都没有发生

⑦:是科技人员

⑧:差不多就是再次死亡

⑨:这是一个循环梦境,“我”陷入了这场梦境。其实“我”并没有死,而是被撞成植物人,然后的不断循环这个梦,无论怎么样结局都是被卡车撞,然后再次循环,然后每一次重新记忆都会归零,就等于从头再来一次

评论

热度(8)